2016年杭州市上市公司利润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杭州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1050.49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8和2.0个百分点。入选由华顿经济研究院颁布的“2016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杭州综合竞争力较2015年提升一位,跻身前八。

截至4月29日,杭州市A股上市公司共有112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杭州市A股企业利润百强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净利润1-99亿的企业有69家,低于1亿的有31家。榜单前十依次是海康威视、浙能电力、杭州银行、物产中大、滨江集团、荣盛石化、大华股份、华东医药、同花顺、老板电器。其中,海康威视以净利润74.20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浙能电力和杭州银行,净利分别为71.97亿元和39.8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安防、可视化管理与大数据服务。在中国大陆35个城市设立分公司及售后服务站,在境外,设立香港、荷兰、南非、印度、迪拜、美国、加拿大、巴西、俄罗斯、新加坡、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波兰、英国、韩国、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等28个销售公司。

浙能电力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电力主业资产整体运营平台,主要从事火力发电业务,辅以提供热力产品,以及对核电投资。

杭州银行

杭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杭州。目前,全行拥有189家分支机构,网点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等发达经济圈。

物产中大

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物产中大,代码:SH600704)是浙江省省属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大宗商品服务集成商之一。于1996年由原浙江省物资局成建制转制成立,2015年借助旗下由国家商务部(原外经贸部)直接推荐的首家上市公司——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实现整体上市,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

滨江集团

公司为专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营业务是商品房的开发,具有建设部一级开发资质。目前在建和拟建的项目中,主要集中在钱塘江边、局部看得到西湖的运河边,西溪湿地边,千岛湖边。公司已成为集房产品开发、酒店旅游业、物业经营三大产业为中心的大型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