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杭州市上市公司营收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杭州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1050.49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8和2.0个百分点。入选由华顿经济研究院颁布的“2016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杭州综合竞争力较2015年提升一位,跻身前八。

截至4月29日,杭州市A股上市公司共有112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杭州市A股企业营收百强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1000亿以上的企业仅有1家,100-999亿的有12家,低于100亿的有87家,上榜门槛为3.37亿元。榜单前十依次是物产中大、荣盛石化、浙能电力、海康威视、华东医药、杭钢股份、滨江集团、新凤鸣、英特集团、杭州银行。其中,物产中大以营收2068.99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荣盛石化和浙能电力,营收分别为455.01亿元和391.7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物产中大

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物产中大,代码:SH600704)是浙江省省属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大宗商品服务集成商之一。于1996年由原浙江省物资局成建制转制成立,2015年借助旗下由国家商务部(原外经贸部)直接推荐的首家上市公司——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实现整体上市,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

荣盛石化

公司是是一家主要从事PTA、聚酯纤维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PTA以及涤纶牵伸丝(FDY)、涤纶预取向丝(POY)、涤纶加弹丝(DTY)三大系列、各种规格的涤纶长丝、PET切片。

浙能电力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电力主业资产整体运营平台,主要从事火力发电业务,辅以提供热力产品,以及对核电投资。

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安防、可视化管理与大数据服务。在中国大陆35个城市设立分公司及售后服务站,在境外,设立香港、荷兰、南非、印度、迪拜、美国、加拿大、巴西、俄罗斯、新加坡、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波兰、英国、韩国、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等28个销售公司。

华东医药

公司是一家医药生产及医药器械制造的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主要为西药及中药药品、医药器械等。1997年1月17日,公司更名为杭州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从单纯的商业企业一举成为集医药产品生产和销售网络于一体的、工商紧密结合的医药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