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市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排行榜

分享到:

截至4月29日,重庆市A股上市公司共有45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2016年重庆A股企业营业收入排行榜,营业收入总额为3220.38亿元。根据榜单显示,营收过百亿的企业有7家;过十亿的企业有28家。拔得头筹的是长安汽车,总营收达785.42亿元,其次是重庆建工,营收达432.05亿元,排在第三位的是重庆百货,营收为338.4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全称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625),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制造和销售汽车(含轿车)、制造汽车发动机系列产品。

重庆建工

重庆建工(全称为“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939)是以建安和路桥施工、市政建设为主业,集工程设计、机械制造、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重庆百货

重庆百货(全称为“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729)建于1950年,公司现已形成了百货、超市、电器、汽车贸易等多业态发展的经营格局,培育了电子商务、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及质量检测等新兴产业。

金科集团

金科集团(全称为“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656)始创于1998年,现已形成了以新地产+新服务+新能源发展为龙头,金融投资及资产管理、产业综合运营、社区综合服务、酒店、园林、门窗装饰等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业结构和业务格局。

小康股份

小康股份(全称为“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127),是一家以发动机和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业务、汽车整车为主营业务的实体制造企业,现已形成集汽车整车、发动机、汽车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