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

分享到:

截至4月29日,重庆市A股上市公司共有45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2016年重庆A股企业利润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净利润过百亿的企业只有1家,净利润过十亿的企业有3家。榜单前十依次是长安汽车、金科股份、世纪游轮、重庆水务、隆鑫通用、西南证券、太极集团、迪马股份、太阳能、小康股份。其中,长安汽车以净利润102.77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金科股份和世纪游轮,净利润分别为17.90亿元、11.2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全称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625),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制造和销售汽车(含轿车)、制造汽车发动机系列产品。

金科集团

金科集团(全称为“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656)始创于1998年,现已形成了以新地产+新服务+新能源发展为龙头,金融投资及资产管理、产业综合运营、社区综合服务、酒店、园林、门窗装饰等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业结构和业务格局。

世纪游轮

世纪游轮(全称为“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58)创始于1994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以涉外豪华游轮业为主,国际旅行社及旅游地产为辅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旅业集团。

重庆水务

重庆水务(全称为“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前身为“重庆市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158),公司现主要经营供水业务、污水处理业务、工程施工等3大业务。

隆鑫通用

隆鑫通用(全称为“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766)创建于1993年,业务涵盖摩托车、发动机、智能电源、无人机、通航发动机、新能源机车及汽车零部件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