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深圳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深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7000亿大关,达7199.5亿元,同比增长7%。其中我市工业百强企业作为我市龙头企业,是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2016年工业百强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5259.2亿元,同比增长5.8%,占深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6.8%;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4328.4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60.1%,同比增长8.2%,高于全市工业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工业经济健康发展,鼓励工业企业继续在深增资扩产、做大做强,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公布2016年度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名单。其中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联想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和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其中华为位居榜首。

2016年度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