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西部百强县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发布《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21》。《报告》同时揭露了“2021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名单从经济规模、人民生活、经济活力、发展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2021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分布在全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四川省共计有26个县市入围百强榜,上榜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其次是内蒙古13个、新疆13个、云南13个、贵州10个、陕西9个、广西6个、重庆6个、宁夏2个、甘肃1个、青海1个。

整体来看,2021西部县市100强常住人口平均为55.63万人;地区生产总值平均为356.47亿元,平均增长3.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为38680元,平均增长4.3%;城乡居民人均储蓄存款平均为5.42万元。

此外,2021西部经济百强县名单中新疆霍尔果斯市,云南建水县、新平县,新疆博乐市,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广西灵山县六个县市是2021年新上榜成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