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TOP500(图)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AB股上市企业中,总市值超过1.04万亿元的企业有8个,分别是贵州茅台、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宁德时代、中国平安、五粮液、农业银行。前500强企业总市值达627806.47亿元,占全部上市公司总市值的67.7%左右。

从行业来看,前500强企业中,从事金融行业的企业最多数量为65个,占比达13%。其次为医药生物企业,数量为63个,占比达13%。电子设备类企业数量为27个,占比为11%。信息技术、基础化工、食品饮料、交通运输、有色金属、电器设备、机械设备、交运设备、公用事业行业企业占比较小,分别为7%、7%、5%、5%、4%、4%、4%、4%、3%。

数据来源:Choic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