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列出了中国500强本土民营企业。500强平均价值比去年增长55%,达到1100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年有120家新上榜企业。

从排名来看,腾讯价值比去年涨了2万亿,相当于涨了一个工商银行,以4.98万亿首次成为中国价值最高民营企业。阿里巴巴以4.78万亿价值排到第二,但仍比去年增长了25%。美团价值增长至去年3倍,超过中国平安和蚂蚁集团,以1.63万亿进入前三。中国平安保险、蚂蚁集团、拼多多、华为、京东集团、字节跳动、美的集团进入前十,依次位列第4-10名。

从上榜企业总部所属省份来看,广东以111家位列第一。浙江增加最多,比去年增加了9家,达到70家。江苏32家企业上榜,比去年减少1家。山东20家企业上榜,比去年减少3家。相比之下,广西、海南、黑龙江和青海一家都没有。具体城市来看,北京上榜企业最多达94家,比去年减少7家。上海67家企业上榜,与去年持平。深圳59家企业上榜,比去年减少4家。广州24家企业上榜,比去年减少3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健康行业增长显著,第一次成为500强企业最多的行业,超过去年第一第二的先进制造和房地产,比去年增加四成,达到93家,占全榜单18%。先进制造以83家位列第二。房地产行业500强企业比去年大幅减少三成,以48家位列第三。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