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胡润中国500强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胡润研究院重磅发布了《2021胡润中国500强》,榜单显示,腾讯价值一年跌去1万亿,但仍以3.9万亿元蝉联中国价值最高的非国有企业,台积电以3.7万亿元价值排名第二,阿里巴巴价值跌去一半至2.5万亿元,排名下降一位至第三。字节跳动价值增长至去年3倍,以2.3万亿元排名上升五位至第四。宁德时代首次进入前十,价值增长至去年2.5倍,达到1.5万亿元,排名上升六位至第五。

今年胡润中国500强的上榜门槛达到320亿,比去年提高39%,是两年前的2.3倍。500强企业总价值比上一年增加10万亿元(18%),达到66万亿元。370家上榜企业的价值比上一年有所增长,包括176家新上榜企业。9家企业的价值和上一年一样;126家企业的价值有所下降。

能源行业快速上升,成为500强企业数量第二多的行业,化工也从第六升至第三名,而医疗健康仍然是500强企业最多的行业。从总价值占比来看,传媒和娱乐、零售、医疗健康和半导体行业的总价值占全榜单的比例最高。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