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31省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1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3.9%;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4923元,比上年同期名义下降3.5%。具体来看:

其中,9省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平均水平,6省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万元,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126元最高,北京排名第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772元,浙江以40121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第三。

据悉,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含四项,分别为: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净收入和转移性净收入。随着疫情逐步稳定,经济逐步恢复,居民收入增长也会逐步好转。前三季度不仅是全国居民收入实际增速转正,多省份的居民收入实际增速也是纷纷转正。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