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民营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以2019年度数据为依据发布了2020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民营企业排行榜,榜单显示,深圳华为公司名列榜首,贸易总额为263.23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4.84%,其中贸易出口额降低3.79%,贸易进口额提升14.42%。其次为华为终端有限公司,贸易总额为241.52亿美元。深圳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排名第三,贸易总额86.97亿元。东莞市欧珀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中粮四海丰(张家港)贸易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依次排名第4-10名。

2019年,中国对外贸易总额共计31.54万亿人民币,中国外贸500强占对外贸易总额和去年相比略有降低,占比34.6%。目前,中国对于电子产品仍然高度依赖进口,如何在电子领域实现中国制造,依旧是中国企业需要攻破的难关。

资料来源: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