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东盟最佳医院1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艾力彼发布了2019届中国·东盟最佳医院100强,中国内地、新加坡入围医院数量相对更多,分别是59家和11家,竞争力指数也相对较高。马来西亚、泰国各有6家医院入围,菲律宾、印尼各有5家医院入围,越南4家医院入围,相比之下,柬埔寨、老挝、缅甸、文莱优质医疗资源不足,仅有1家医院入围。

数据来源:艾力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卫生支出占比方面,柬埔寨卫生支出占比最高6.1%,卫生支出占比相对低的是文莱和老挝,分别是2.3%和2.8%。中国内地每千人卫生机构床位数最多达4.2张,新加坡每千人职业(助力)医师数量最多达2.3人。

数据来源:艾力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中国·东盟榜单定义为位于中国内地、东盟十国(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最佳综合医院,不含专科医院和部队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新加坡中央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进入2019届中国·东盟最佳医院100强榜单前十。

2019届中国·东盟最佳医院100强

数据来源:艾力彼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