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宁波市综合企业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8月27日,2020宁波市企业家活动日暨百强企业颁奖活动举行。活动现场颁发了2020宁波市综合企业百强、制造业企业百强、服务业企业百强、竞争力企业百强、第十九届市优秀企业家、企业家创业创新奖和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状和奖牌。2020宁波市综合企业百强以2019年度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数据显示,今年企业综合百强榜的入围门槛由去年的25.08亿元提高至26.27亿元。

据2020宁波市综合企业百强榜单显示:镇海炼化、雅戈尔、金田控股、奥克斯、中基宁波位列综合百强榜前五强。其中,镇海炼化以营收11347656万元位居榜首。从整体看,宁波百强企业经营规模持续处于扩张阶段,经济效益保持平稳。2019年度宁波企业综合100强营业收入达到16313.85亿元,同比增长5.07%。其中,40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是企业百强排行榜发布以来营业收入超百亿企业数量最多的一次,比上年的37家新增3家,东方日升、博威集团、公牛集团、滕头集团、宏润建设为此次百亿俱乐部新成员。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综合百强中民营企业数量达到74家,营业收入占比从2012年的61.65%一路提升至2019年的78.44%,户均营业收入也以172.93亿元超过国企的143.31亿元。充分反映了宁波市民营企业数量庞大、发展迅速,是宁波产业经济的一大亮点。以下是2020宁波市综合企业百强榜单详细排名情况:

资料来源:宁波市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