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8月14日西普会上,“2019-202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揭晓。据悉,本年度百强榜上榜门槛2019年销售额达到3亿元以上,高于2018年的2.5亿元,上榜门槛有所提升。据榜单显示,药品零售七力冠军分别为:品牌力冠军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力冠军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长力冠军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规模力冠军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专业力冠军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盈利力冠军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创新力冠军中国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则为布局连锁药店第一的企业,在百强连锁中,全国布局连锁8家,跨区域连锁11家,区域连锁81家。

此外,据数据显示,2019-2020年度百强榜企业分布在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其中湖南、广东并列第一,上榜企业数量最多,达到9家;山东、江苏并列第三位,上榜数量为8家。经济水平及医保政策等是影响当地药品零售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经济发达区域是百强连锁主要聚集的区域。以下是榜单详情:

资料来源:西普会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