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药品销售额百强榜单(图)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各家制药公司2021年财报披露的药品销售数据,2021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的重磅炸弹药物共有170个(较2020年多20款)。其中TOP100上榜门槛是17.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3.1亿元),合计销售收入4520亿美元。

从药物类型上看,TOP100药品中,小分子药物共45个,销售收入占比36%。单抗、双抗、ADC(抗体偶联药物)、重组蛋白、疫苗类大分子药物共55个,销售收入占比64%。从疾病领域来看,TOP100药品中肿瘤、感染病、免疫、内分泌、心血管、精神神经疾病是市场规模最大的5个领域,均超过了200亿美元。从企业角度看,TOP100药品中,罗氏的药品个数最多,达13个,其次为强生(12个)、诺华(8个)。

从具体品种看,TOP1宝座属辉瑞/BioNtech合作开发的mRNA新冠疫苗Comirnaty,全球销售收入高达403.41亿美元。尽管受到生物类似药冲击,“药王”Humira在2021年突破200亿美元大关,收入为206.94亿美元。来那度胺是小分子药冠军,销售收入达128.91亿美元。具体榜单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医药魔方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