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布斯发布2020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阿里张勇位居榜首,腾讯马化腾位居第二,中国平安马明哲排名第三。招商银行田惠宇、美团点评王兴、五粮液陈林、恒瑞医药周云曙、美的集团方洪波、海天味业庞康、网易丁磊位居榜单第4-10名。

今年上榜CEO所在的公司总部位于深圳的有10家,远高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为今年福布斯中国最佳CEO的高产地带,以互联网巨头腾讯、保险龙头平安、中国最大的呼吸机生产企业迈瑞医疗、以及近年来享受苹果供应链盛宴的立讯精密与鹏鼎控股等为代表的企业2017年至今都有不俗表现。

分行业来看,CEO所在企业与医药相关的有8位,医疗保健设备相关的2位,共计10位,占比最高达到了20%。食品饮料相关企业有7家公司CEO上榜,半导体行业有5家公司CEO上榜,汽车相关领域仅有一位CEO上榜。

2020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排行榜

数据来源:福布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