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证券业行业企业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7月28日,《财富》发布了2020年中国500强8家证券行业企业排行榜榜单,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0.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1%;净利润达到了4.2万亿元,较去年增长超16%。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去年中国GDP突破99万亿元,这意味着榜上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仍然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

今年榜单前三的格局并未改变,榜单头部公司依次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中国平安位列第四,仍是非国有企业第一位。两家民营上市“互联网服务与零售”企业京东和阿里巴巴的排位均有提升,其中京东排名升至第13位,阿里巴巴则名列第18位。

从行业看,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位居第一,营业收入为431.397亿元,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列居第二,第三,营业收入分别为344.286亿元,299.493亿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前十。

资料来源:《财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