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0.5万亿元,较去年增长11%;净利润达到了4.2万亿元,较去年增长超16%。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

榜单前十企业分别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从行业来看,今年“新基建”大热,但是“老基建”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财富》中国500强榜单里“老基建”的相关行业基建、建筑、电力、工程机械、港口、物流的收入总额达到8.6万亿元,同比增长17.7%。

今年一共有39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拼多多首次上榜,并以301亿元的总收入排名第321位。欢聚集团以游戏直播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也是首次上榜,并以约256亿元的营收名列榜单第359位。此外,新晋上榜公司还包括从事地产投资和管理的大悦城控股集团,以及“非洲智能手机之王”深圳传音。

[FS:Page]

[FS:Page]

[FS:Page]

[FS:Page]

资料来源:《财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