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餐饮500强门店排行榜(附完整名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初以来,餐饮业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严重,2020年1-4月,全国餐饮收入8333亿元,同比下降41.2%;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1786亿元,同比下降38.6%。当前,餐饮行业积极调整备战复工复业,进一步发挥拉动消费、稳定就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餐饮行业发展主题从“谋发展”转换为“求生存”。

日前,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餐饮五百强门店名单,餐饮五百强门店总营业收入相比上年实现了7%的增长,五百强门店利润同比增长9.2%,平均销售利润率为11.5%。2019年餐饮五百强门店中,餐馆酒楼成为门店入围数量最多的业态。休闲餐饮、小吃充分发挥“小而精”、“小而美”的优势,门店入围数量大幅增加。

2019年,餐饮五百强门店的员工离职率高于上年水平,达到40%左右。随着餐饮行业用工需求逐渐改变,灵活用工方式使用越来越多。灵活用工发展特点可概况为“八灵活”“两协商”,有利于扩大就业渠道和增加就业方式,满足行业发展用工需求。

目前,餐饮消费逐渐由发展型转向享受体验型和精准服务型消费,餐饮行业走向可高度概括为品质提升,即:由传统餐饮服务业向现代餐饮服务业转变。随着消费需求愈加品质化、精细化,餐饮百强企业和五百强门店在餐饮市场中的引领作用越来越明显。

2019年中国餐饮五百强门店名单如下:


资料来源:中国烹饪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餐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