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前十大封测业厂商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同时,在延续中美贸易摩擦和缓的态势,5G、AI芯片及手机等封装需求引领下,全球封测产值持续向上。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全球前十大封测业者营收为59.03亿美元,年增25.3%。

据榜单显示:日月光、安靠、江苏长电、矽品、力成、通富微电、天水华天、京元电、南茂、颀邦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前十大封测业厂商。其中,封测龙头日月光位居榜首。日月光2020年第一季营收达13.55亿美元,年增21.4%,主要成长动能为5G手机AiP及消费性电子等封装应用。

排名第二的安靠由于5G通讯及消费电子领域需求强劲,第一季营收年增28.8%,达11.53亿美元。矽品同样受惠这两类应用的需求成长,第一季营收为8.06亿美元,年增高达34.4%,较其他业者显著,排名虽维持第四,但已逐步拉近与江苏长电的差距。

中国大陆封测三雄江苏长电、通富微电及天水华天第一季营收表现主要受惠于中美关系的回稳,逐步带动整体营收成长。然而,天水华天是前十大中唯一出现营收衰退的厂商,拓墣产业研究院认为可能是因疫情爆发时,为承接政府防疫相关的红外线感测元件等封装需求,因而排挤原先消费性电子等应用的生产进度。以下是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前十大封测业厂商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拓墣产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