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贫困县网络零售T​OP20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4月30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在京举办《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线上发布会。发布会指出,2019年全国2083个县域网络零售额达30961.6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832个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达1076.1亿元,同比增长31.2%,电商扶贫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据2019年贫困县网络零售TOP20排行榜显示: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网络零售额占比为15.5%,排名第一,零售额占比远高于其他贫困县。作为实木家具之都,赣州市南康区依托家具、服装等产业基础,加大电商投资力度,将家具产业与网红直播相结合,打造家具电商生态。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则排名第二,网络零售额占全国贫困县网络零售额的3.07%。从第二名邢台市平乡县开始,网络零售额占比呈平滑递减态势,各个县之间的电商发展水平差距较小。此外,河南省镇平县则挤进了前三,网络零售额占比为2.25%。以下是2019年贫困县网络零售TOP20详细排名情况:

资料来源: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