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域网络零售TOP100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4月30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在京举办《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线上发布会。发布会指出,2019年全国2083个县域网络零售额达30961.6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832个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达1076.1亿元,同比增长31.2%;县域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2693.1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832个贫困县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为190.8亿元,同比增长23.9%,需求侧的数据、信息日益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农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正在加速重构,电子商务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转换器”。

从2019年县域网络零售TOP100排名来看: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的是浙江金华义乌市、浙江杭州萧山区、上海奉贤区,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4.15%、3.17%和3.05%。从区域分布看:排名前十的县均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网络零售额合计占比达22.94%;可以看出,具备完善的电商产业链条与服务支撑体系是带动县域电商高速发展的核心动能。以下是2019年县域网络零售TOP100详细排名情况:

资料来源: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