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港口货物吞吐量TOP20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3月20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公布了2020年2月全国港口货物、集装箱吞吐量数据。2020年1-2月,全国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87463万吨,同比减少6%。据2020年1-2月港口货物吞吐量TOP20榜单显示:宁波舟山港、唐山港、青岛港、上海港、广州港、日照港、苏州港(内河)、天津港、烟台港、大连港为今年前两个月港口货物吞吐量前十港口。此外,榜单显示:在全国货物吞吐量排名的前二十大港口中,有11家港口出现货量下跌的情况,其中,营口港、上海港、苏州港、唐山港出现两位数的跌幅。仅青岛港、日照港、天津港、大连港四个北方港口数据呈上升趋势。

据来自中国港口协会的统计报告显示,2月份,疫情对港口企业生产带来影响最为显著。收入大幅降低,盈利能力下降,这是目前港口企业面临的普遍困境。此外,为支持上下游产业复产复工,港口企业主动减免堆存费用、房租,也进一步压缩企业利润。预计一季度港口企业利润总体下降15%左右,长江港口尤其是湖北省港口影响更大,而客运及邮轮码头因停产而几乎没有收入,经营压力增大。

数据来源:交通运输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