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球AI人工智能企业1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从 2017 年 CB Insights 首次发布,如今 AI 100 已经来到了第 4 届,见证了全球多家 AI 创企的追赶起伏。近期,CB Insights AI 100 榜单遴选出了2020年全球100家最具潜力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全球百大 AI 创企交出战绩。

据统计,本次 AI 100 入围者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他们正共同推动着人工智能研究和商业应用的边界,已经涵盖15个行业和跨行业应用。

从国内来看:以这4年的入选结果来看,中国公司在AI领域的崛起已经成为了一个明显的趋势。在 AI 100 2017 年名单上,来自中国的公司还仅有4家(碳云智能、出门问问、Rokid、优必选),这一数字在2018年增加到了7家(今日头条、商汤、旷视、英语流利说、出门问问、寒武纪、优必选),2019年有6家中国公司上榜(商汤、依图、旷视、第四范式、Momenta、地平线)。最新的2020 AI 100,中国公司上榜数量与去年持平,同时也出现了新面孔,上榜公司分别是:创新奇智、禾多科技、追一科技、第四范式、松鼠 AI、蓝胖子机器人。以下是榜单详情:

资料来源:CB Insights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