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下半年环渤海地区出口企业百强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海关统计,2016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33万亿元人民币,比2015年(下同)下降0.9%。其中,出口13.84万亿元,下降2%;进口10.49万亿元,增长0.6%;贸易顺差3.35万亿元,收窄9.1%。2016年,我国进出口呈现前低后高、逐季回稳向好态势。第三季度,进出口和进口值分别增长0.8%和2.3%,出口值下降0.3%;第四季度,进出口、出口、进口值分别增长3.8%、0.3%和8.7%。

海关信息网按照各家企业2016年下半年出口或进口额规模统计出环渤海地区出口企业百强榜如下,排行榜中所列企业为在海关注册登记、从事进出口经营活动的企业。其中,“环渤海地区”狭义上是指京津冀、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环渤海滨海经济带,同时延伸辐射到辽宁、山东、山西以及内蒙古中东部,区域内包括北京、天津、唐山、沧州、石家庄、保定、沈阳、大连、济南、青岛、秦皇岛等多座城市。

资料来源:海关信息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