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排行榜(NAES)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8日,“第五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和“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研究报告在论坛上正式对外发布。据悉,该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完成并与中制智库联合发布。县域经济课题组组长吕风勇等就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

报告以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院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中400 强样本县(市)作为研究对象。报告对2019年400个县(市)的制造业发展状况进行了研究,并公布了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名单。

据2019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榜单显示:制造业百强县(市)前10名依次是:昆山市、江阴市、晋江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慈溪市、宜兴市、长沙县、荣成市、太仓市。从省份分布来看: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分布15省,江苏最多。江苏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最多,占22席,浙江和山东分别有18个和15个,河南也达11个之多。其他省份全国制造业百强县都不足10个,福建有8个,湖北有7个,湖南有5个,河北有4个,江西、广东和安徽各有2个,四川、陕西、宁夏和贵州则各有1个。

据报告研究发现:(1)2018年全国制造业百强增加值增速平均值为7.56%,高于同期GDP增速平均值7.44%;其中,增速大于10%的有16个,小于0%的有6个。(2)规模以上制造业产值平均值为1418亿元,大于1000亿元的有54个,大于2000亿元的有17个,小于500的有2个。(3)规模以上制造业产值利润率平均值为7.7%,大于10%的有14个,小于0的有2个。以下是2019年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排名(NAES)详细情况:

资料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