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民营制造业企业500强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9月25日,全国工商联在湖南省长沙市发布“2021中国民营制造业企业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前十企业营业收入共计44647.94亿元,占500强营业收入的19.8%。前十企业分别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位居前三强,营业收入分别为8913.68亿元、6953.36亿元、6919.37亿元,分别占500强营收的4%、3.1%、3.1%。

从地区来看,500强企业大多集中在浙江省(97家)、江苏省(84家)、山东省(75家)。从行业来看,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93家)、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46家)、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35家)、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35家)的企业比较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