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省制造业综合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8月28日上午,2019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安徽“民营企业百强”、“制造业综合百强”、“服务业百强”三大榜单。

据2019安徽省制造业综合百强榜单显示:2018年,安徽制造业综合百强营收总额为4956.16亿元,资产总额4460.91亿元,净资产总额2167.52亿元,利润总额432.03亿元,税后净利润359.22亿元,缴税总额219.25亿元。其中,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依次位列制造业综合百强前3名。

从细分行业来看,制造业综合百强主要分布在22个行业,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企业个数最多,达14家。从行业收入规模来看,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规模最大,营业收入达1176.56亿元,占比23.74%。从营业收入净利率来看,专用设备制造业营收净利率较高,达27.22%,而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的营收净利率较低,只有2.15%。从人均营收来看,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人均营收最高,为1033.34万元/人;从人均净利润来看,2018年人均净利润最高的行业为专用设备制造业,达44.26万元/人。以下是榜单详情:

资料来源:安徽省工商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安徽省制造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