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太地区主题公园游客量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对于主题娱乐行业而言是里程碑式的一年,前十大主题公园集团的各主题景点年总入园人次首度突破五亿,这个数字差不多是全球人口总数的7%。全球十大主题公园集团名单和排位与2017年保持一致,迪士尼集团以1.57亿总入园人次位居榜首,中国的华侨城、华强方特和长隆集团三大主题公园巨头继续保持全球主题公园集团第四、第五和第六名之位,2018年接待总入园人次增长率均突破9%。亚洲最受欢迎的20家主题公园整体入园人次上涨3.6%。2018年20家最受欢迎主题公园中,年入园人次最低的成都华侨城欢乐谷也共接待入园人次310万。

在2018年亚太地区主题公园游客量排行榜TOP20上,排名前三名都是日本的主题公园。其中东京迪士尼乐园以1790.7万的游客量高居榜首,相比2017游客量增长7.9%;排名第二的是位于东京迪士尼海洋公园,2018年游客数为1465.1万人,同比增长8.5%;位于日本大阪的日本环球影城游客量排名第三,2018年游客量为1430万人次,同比下降4.3%。在排名前20大主题公园中,有14家公园所在地位于中国,占据了70%;日本3家,韩国各有2家,新加坡有一家。游客量增长最快的是中国常州恐龙园,2018年游客量为410.6万人次,同比增幅为27.9%。值得注意的是,韩国上榜的两家主题乐园游客量都有所下降,韩国的乐天世界2018年游客量下滑11.2%。

中国内地数个主题公园入园人次大幅增长,例如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常州恐龙园等项目的年入园人次增幅均达到两位数,特殊节日、新景点开放和成功的市场营销策略对于客流增长均有贡献。

数据来源:国际主题娱乐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主题公园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