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6月25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以“强化科技创新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50强企业榜单和中国轻工业装备制造30强企业榜单。

据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名单显示:海尔集团、美的集团(000333)、格力电器(000651)、贵州茅台(600519)、天能集团等优秀轻工企业名列轻工百强企业榜单前茅。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转型升级,论坛还首次发布了中国轻工科技百强企业名单。

据了解,2019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从企业营收、利润总额、利润率、研发投入等6个方面,评价出了轻工业百强企业。百强企业涉及了除综合性轻工企业外的酿酒、家电、造纸等42个轻工子行业。其中,海尔集团、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位列2018年度轻工百强前三甲。除前述三家外,贵州茅台、天能集团、五粮液(000858)、超威集团、伊利实业集团、玖龙纸业、晨鸣纸业(000488)等多家企业进入百强榜单的前20名,包括了多家上市公司以及上市公司母公司。行业分布方面,家电行业、酿酒行业、造纸和塑料行业上榜企业数量居于前列。以下是榜单详情:

资料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轻工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