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 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银行家》杂志公布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排行,中资银行继续保持领先位置。据了解,《银行家》杂志源于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是为世界范围内的银行界和企业界的财务决策者提供金融信息的知名读物,该杂志自1970年以来连续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

据榜单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行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以及中国银行连续两年包揽1000强榜单前四名,其利润总额达到312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

数据来源:《银行家》

值得注意的是,中资银行已连续第二年包揽1000强榜单前四名,其中,中国工商银行连续七年名列榜首,中国建设银行第二的位置保持不变,中国农业银行超越中国银行升至第三,中国银行则排名第四。

一级资本是衡量商业银行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的重要基准,尽管2019年中国各家最大型金融机构的增速有所放缓,中资银行依旧在榜单中保持领先位置。

具体来看,2018年工农中建四家银行的一级资本均实现两位数增长,2019年除了中国农业银行增长达到11%外,其余三家银行的一级资本增长均未超过6%。

数据来源:《银行家》

今年,共有136家中资银行进入全球1000强榜单,其利润总额达312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相比之下,美国共有169家银行进入全球1000强榜单,但其利润总额为2550亿美元。

数据来源:《银行家》

《银行家》杂志编辑布莱恩·凯普兰表示:“中资银行在今年的排行榜中依旧保持着领先位置。他们产生的银行利润总额位居世界第一,比美资银行利润总额多了近四分之一。其中,中国工商银行是全球净利润最高的银行。”

同时,在榜单中也第一出现了我国民营银行的身影,网商银行首次进入全球1000强榜单,排在第881位。布莱恩·凯普兰表示:“今年我们看到了中型银行的强劲增长,此外,网商银行首次进入排名榜单,显示了科技领域的影响力。”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末,网商银行资产总额为959亿元,负债总额为905亿元,所有者权益53.7亿元,年末资本充足率为12.1%;该行全年发放贷款及垫款476.89亿元,实现营收62.84亿元,同比增长46.99%;净利润6.71亿元,同比增长66.09%。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金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