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进出口50强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1月29日,《河南省商务运行分析报告》发布,2018年,河南省进出口总值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5500亿元,完成年目标的102.3%。报告显示,河南省出口位居全国第8位、中部第1位,进出口位居全国第11位。

2018年河南进出口50强企业名单也同步出炉。据榜单显示,富士康科技集团、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市宝聚丰实业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集团、郑州明泰铝业有限公司、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神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蟒佰利联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无尾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家企业进入榜单前十名。据数据显示:2018年,富士康科技集团在豫企业进出口3389.1亿元,占河南省比重61.5%,仍是全省外贸的“顶梁柱”,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分别是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据统计,河南省出口超5亿元的企业有31家,占出口总额的70.9%;进口超5亿元企业有30家,占河南省进口总值的88.4%。河南省有进出口业绩的企业共7747家,其中民营企业占7239家,占比93.4%,比上年同期增加1040家。以下是2018年河南省进出口50强企业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河南省贸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