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各省市技术吸纳合同排行榜(附完整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主要创新指标进入世界前列,科技创新水平正加速迈向国际第一方阵,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大国。技术市场作为生产要素市场,既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也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前沿阵地。一年来,技术市场通过制度创新、政策突破、体系完善,科研人员活力持续释放,技术转移效率显著提升,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速度加快,技术市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呈现出中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市场规模和交易质量大幅提升,全年共达成技术合同项,成交额为.22亿元,同比增长14.71%和17.68%。

分省市来看,北京、广东、江苏技术吸纳位列全国前列。其中,北京技术吸纳合同数达55944项,成交额达1887.52亿元;广东技术吸纳合同数27507项,成交额为1451.4亿元;江苏技术吸纳合同数38911项,成交额919.55亿元。

全国技术吸纳合同成交额前十的省(市)依次为北京、广东、江苏、上海、湖北、山东、四川、陕西、浙江、天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