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0月中国皮卡企业销量十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10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3.2万辆和33.3万辆,产量比上月增长0.3%,销量比上月下降0.1%;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3%和2.8%,增速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6.9和17.7个百分点。

其中,1-10月全国主流与非主流16家皮卡车企共计生产365852辆、累计增长率13.4%;累计销售361425辆、累比增长率13.2%,其市场销量增长率已经超越所有车型的增长率,将这些车型品系的增长数据象征性和标志性指标数远远甩在其后,由此可见国民车--皮卡车其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且前景不仅中短期看好,远期市场也相当光明。

企业方面,今年1-10月,从十六家国产皮卡车企的市场表现看,不难发现江西五十铃、长城汽车、郑州日产、黄海汽车、上汽大通、江淮汽车与长安汽车为强势进入新势力,其中以中高端产品以高科技与国际接轨,并以低端产品以性能价格比充分与国内货运市场接地气,同时又以新能源汽车发展为目的,纷纷而抢占行业制高点,当下这些皮卡传统老品牌与皮卡造车新势力角逐拼搏的发展态势,已经彻底巅覆和改变了传统发散皮卡行业的市场格局而走向集中甚至垄断市场的局面。

2018年1-10月,皮卡销量排名中,排列第四名与第七名的差距在不断缩小,江西五十铃皮卡、江淮皮卡和上汽大通皮卡有望今年或明年进入市场销量排序前四、前五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皮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汽车产业大数据、汽车产业规划策划、汽车产业园策划规划、汽车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