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9月中国皮卡企业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前三季度,皮卡市场全国主流与非主流16家皮卡车企共计生产324836辆、累计增长率13.6%;累计销售320254辆、累比增长率12.3%,其市场销量增长率仅次于轻型卡车市场销量增长率的第二大快速增长率的主要车型之一。

今年前三季度,国产皮卡销量增长率大于整体汽车市场,而且其销量增长率高于皮卡的主要竞争车型轻型卡车和微型卡车,充分说明皮卡市场及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前景普遍被看好。

企业方面,2018年9月份,全国16家主流与非主流、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含合资自主品牌)合计生产39574辆、同比增长6.9%;合计销售38729辆、同比增长4.1%。1-9月份,累计生产324836辆、同比增长13.6%;累计销售320254辆、同比增长12.3%。由此对比可见,今年前九月整体皮卡行业无论是月产销量还是累计产销量基本上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预计四季度也将会保持这一良好的运行态势,预期全年产销量将会达到45万辆左右,持续以2位数之增长率而傲视2018年度中国汽车市场与行业。

今年1-9月份,以江西五十铃皮卡、江淮汽车帅铃皮卡、上汽大通皮卡和长安汽车神骐皮卡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已经全部进入市场销量排序前十名,江西五十铃皮卡和江淮皮卡已经进入皮卡行业销量前五、六名,如依此强势发展势头,进入前三名也是指日可待之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皮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