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VR视频APP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9日,由中国工信部、江西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世界VR(虚拟现实)产业大会在南昌开幕。据介绍,2018世界VR产业大会设置了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华为、微软、HTC等150多家国内外VR/AR领域企业参展,很多产品、技术、解决方案都是首次展出。其中,华为将展示VR生态与技术、端管云解决方案和游戏体验,观众将体验到CloudVR带来的视频游戏、VR巨幕影院等震撼的虚拟现实技术和应用;微软将展示首款完全独立运行Windows10的全息计算机HoloLens设备及其应用;HTC通过ViveFocusVR一体机,展示大空间无限行走内容等。

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将是下一代通用计算平台和互联网的入口,为经济、军事、民生等领域带来颠覆性变化,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正在积极布局。为抢占世界虚拟现实战略制高点,我国已经把虚拟现实定位为超前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2018年9月VR视频APP月度独立设备数量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的应用分别为橙子VR、3D播播VR、蓝光VR大师、暴风魔镜、优酷VR、爱奇艺VR、百度VR、VR世界、星月VR、QQ浏览器VR。

数据来源:艾瑞、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