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无人驾驶科技企业排行榜TOP3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的持续出台,无人驾驶行业快速发展,大量资本进入行业,无人驾驶成为全球汽车技术研发的热门方向,国内多个城市、企业已陆续开展自动驾驶车辆的路测,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据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国内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构建的未来蓝图中已布局到多个适用领域,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18无人驾驶科技企业排行榜中,前十名分别为:百度、威马汽车、蔚来汽车、车和家、小鹏汽车、小马智行、图森未来、Momenta、Roadstar.ai、景驰科技。

数据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无人驾驶发展至今,全球已有多家企业审布在2020年前后推出无人驾驶汽车。据预测,自动驾驶汽车的全球市场份额需要花15-20年时间达到25%,带有公路和交通堵塞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将率先上路应用;到2022年,带有城市自动驾驶模式汽车上路;2025年之后,完全无人驾驶汽车才会大量出现。预测数据显示,到2035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参考2015年全球汽车年销量突破8000万台,中国销量接近2500万台。庞大的汽车销量和消费者对科技的需求,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