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具创新力半导体及元件企业排行榜TOP5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9月19日,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张建锋在云溪大会上表示,阿里巴巴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目前达摩院芯片团队接近100人,成员大多拥有供职于AMD、ARM、英伟达、英特尔等芯片大厂的经验。加上近期收购的中天微,估计新公司的人数会达到200~300人。未来,平头哥半导体将打造面向汽车、家电、工业等诸多行业领域的智联网芯片平台。

目前,中国半导体产业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发展程度低于国际先进水平。在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大规模引进、消化、吸收以及产业的重点建设,中国已成为全球半导体市场最大的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半导体市场实际销售额为7200.8亿元,同比增长13.7%。预计2018年中国半导体产业销售额将进一步增长,达到8295.3亿元,增长率为12.9%。

在2018年最具创新力半导体及元件企业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为兆易创新、纳思达、汇顶科技、紫光国微、北方华创、长电科技、景旺电子、生益科技、深南电路、风华高科。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