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主要城市发明专利授权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深圳知识产权局发布《深圳2017年知识产权统计分析报告》,2017年,深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等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要求,以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为目标,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深圳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指引,以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为契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有效促进了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为一流营商环境的营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国内专利申请量为177103件,同比增长21.89%;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0258件,申请量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居第二名,同比增长6.96%。

在2017年主要城市发明专利授权量排行榜中,北京市排名第一,发明专利授权量为46091件;其次为上海,发明专利授权量为20681件;排名第三的是深圳,发明专利授权量为18926件,其后分别为南京、杭州、广州、武汉、西安、成都、重庆、青岛、天津、济南以及宁波。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数据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