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省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青岛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研究联合完成的《山东专利创新企业百强(2019)报告》对外发布,同时发布2019年山东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榜单。海尔集团、海信集团、济南圣泉集团、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表现突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

2019年百强与2018年百强相比较,在专利规模方面,百强2014-2018年期间专利申请数量为53558件,同比增加41.5%;专利授权数量为14169件,同比增加37.1%。在专利影响力方面,2019年百强海外布局专利数量为1015件,同比增加74.7%。2019年百强的专利创新能力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从区域企业数量看,专利百强企业分布在全省15个地市,特别是青岛、济南、潍坊和烟台四市总计入榜企业达68家。与2018年相比,济南由位列第二位上升至第一,青岛由第一位下降至第二,潍坊由第6位上升至第3位,烟台由第3位下降至第4位。另一方面,各地产业分布特征明显,济南主要集中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医药制造业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领域。青岛主要集中在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及研究试验发展领域。

资料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