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中国重卡企业销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7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为7.7万辆,环比下滑31%,同比下滑15%。纵观今年重卡市场,除了2月重卡销量因受到春节销售淡季、行业景气度下滑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以外,7月是第二次出现销量下滑的月份。进入7月,重卡市场也开始进入淡季,销量下滑趋势或将延续。

上半年,国内重卡市场在1月、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月度销量均创下新纪录,为何7月开始下滑?一是进入七月,高温季、雨季随之而来,基建工程市场受到影响,水泥车、搅拌车、渣土车等专用车的消费需求下降。二是上半年一些车企为冲击半年度销量而加大销售力度,提前消耗了部分后市的需求。此外,受公路运价低迷等影响,成本压力仍在,不少车主暂时搁置了购车需求。

企业方面,7月重卡销量第一的为东风集团,销量达1.55万辆,同比增长2%。而一汽解放排名第二,销量为1.4万辆,同比下降达38%。中国重汽、陕汽集团依次随后,销量分别为1.3万辆、1万辆,同比分别下滑19%、29%。整体来看,7月重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一汽解放、中国重汽、陕汽集团、大运汽车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