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中国重卡企业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21年1月我国重卡市场销量约为18.9万辆,同比增长超六成。根据统计,1月重卡销量创下历史当月销量的新高,同时这也是重卡市场今年以来连续第10个月创下销量月度历史新高。2020年以来,我国重卡市场创下多项新纪录,多个月度销量成绩成为新高。2021年,重卡市场利好行情延续,销量保持走高。

1月,重卡市场行情走热,除了此前利好因素影响延续以外,一方面是柴油车国六政策即将在下半年实施推高了上半年重卡的走势。一方面是经济稳定向好,制造业保持扩张、物流行业需求保持稳定增长,推动重卡需求。一方面是部分主流重卡企业预留了四季度部分重卡销量至本月释放。

从企业来看,2021年1月重卡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为一汽解放,销量将近7万辆,同比增长约32%。一汽解放重卡销量位于市场前列,1月销量更是打破了自身月销量记录,创下新高。东风汽车排名第二,1月重卡销量为3.16万辆,同比增长83%。中国重汽以3.05万辆的销量位居第四,销量同比劲增130%。1月重卡市场中,一汽解放、东风汽车、中国重汽销量超3万辆。

此外,陕汽集团、福田汽车1月重卡销量超万辆。其中,陕汽集团处于2万辆行列,销量同比增长近100%;福田汽车为1.4万辆,同比增长5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重型货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