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最赚钱的50家公司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7月19日晚,财富中文网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销售收益率则达到6.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9%,都超过了去年。这些全球最大企业的经营状况在明显改善。

在今年的500强排行榜上,利润排名前十企业分别是苹果公司、英美烟草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三星电子、中国建设银行、威瑞森电信、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苹果仍高居利润榜首位,排在第二位的是今年重新进入世界500强的英美烟草集团。利润榜前10位的四家中国公司仍然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

此外,中国银行业利用垄断地位获取超额利润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美国上榜的8家银行平均利润96亿美元。中国10家银行平均利润高达179亿美元,远远高于全部入榜中国公司的利润水平(31亿美元)。而这十家银行的总利润更是占了111家中国大陆上榜公司总利润的50.7%;作为对比,美国银行总利润仅占126家美国入榜公司的11.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