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国入榜企业排行榜(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昨晚(7月19日),财富中文网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今年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已经非常接近美国(126家),远超第三位的日本(52家)。从1995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同时涵盖了工业企业和服务性企业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其它国家的企业数量如此迅速地增长。

从榜单上看,入榜中国企业前十排名分别是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保险、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前十中,银行业占据四席。

利润榜前10位的四家中国公司仍然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中国10家银行平均利润高达179亿美元,远远高于全部入榜中国公司的利润水平(31亿美元)。而这十家银行的总利润更是占了111家中国大陆上榜公司总利润的50.7%;作为对比,美国银行总利润仅占126家美国入榜公司的11.7%。中国大陆公司中,利润率最高的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超过30%。

另外,今年在汽车制造业领域,中国有7家上榜公司,美国仅有通用汽车和福特两家。吉利是大陆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车企。该公司过去一年跨越了百万销量门槛,在销量增幅和500强排名跃升幅度上位于国内行业首位。值得注意的是所有上榜的房地产行业企业均来自中国。

数据来源:《财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