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中国皮卡企业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从乘联会了解到,2018年1-2月份,全国十四家皮卡车企累计生产63363辆,同比增长率13.46%;累计销售55947辆,同比增长率-2.20%。产大于销约近7500辆,这对于皮卡这个小众车型的库存量所占比重略大,这将导致上半年市场压力随之而来。一月份高开高走的市场发展态势已在2月份有所收窄而呈负增长率,究其原因主要是春节长假因素以及国五排放在今年一月份正式实施所致。预期进入三月份传统市场销量旺期后,其市场需求将会有所上升,但库存量压力也是显而易见的较大,光靠降价促销也不是唯一的灵丹妙药,现对于已步入理性的广大消费者来说,性能价格比才是市场竞争之利器与硬道理。

2018年1-2月份,由于春节和排放等因素导致个别主流与非主流皮卡车企的市场销量呈现个位数甚至2位数的负增长率,其原因比较错综复杂,有市场原因也有产品及内部营销问题,但值得关注的是郑州日产皮卡后发制人的强势市场表现。此外,黄海皮卡、江淮皮卡以及江西五十铃皮卡市场销量持续以快速增长率而傲视同行。

皮卡行业的第二阵营—江铃皮卡追赶第一阵营—长城皮卡的距离越来越近,原第三和第四阵营基本似乎已消失发,这是皮卡领域造车新势力如江淮皮卡、江西五十铃皮卡以及上汽大通皮卡强势冲击所带来的变化结果。由此,也带来了整体皮卡车市场份额发生了巅覆性的变化,这些新进入皮卡领域的车企携带性能价格比更高和科技含量更强大的产品,一路披荆斩棘而所向披靡向传统皮卡车企冲杀过来,不仅替代了其细分市场并最大限度地抢占了其市场“蛋糕”,让整个传统皮卡车市场份额比重的“失衡”,导致了其市场格局也同时发生了重大变化。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