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独角兽企业排行榜(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3日,科技部发布了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共有164家企业入选。其中北京独角兽企业最多,共计70家,占比42.7%。据悉,北京独角兽企业比上海多34家,比杭州多53个。深圳独角兽企业有14个,广州有3个。北京独角兽企业数量是深圳的5倍,是广州的23倍。

北京估值超10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有5个,其中滴滴以560亿美元排名第一,小米和美团点评排名第二和第三,估值分别为460亿美元和300亿美元。今日头条和借贷宝估值进入北京独角兽企业前五,估值分别为200亿美元和107.7亿美元。京东金融排名第六,估值76.9亿元。

北京独角兽企业估值多不足50亿美元,其中估值20-5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有20家,估值10-19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有44家,其中估值10亿的企业有25家。

从行业来看,北京盛产电子商务独角兽企业,共有14家。其次为文化娱乐行业,共有9家。此外,北京互联网金融、交通出行行业独角兽也比较多,均有7家企业上榜。北京独角兽在互联网教育行业也有所建树,共有5家公司上榜。在人工智能上,北京也表现突出,共有4家独角兽企业上榜。

数据来源:科技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