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中国各省市布产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全球经济弱势,国际市场需求不足、中国传统竞争优势进一步弱化、贸易摩擦有所加剧等因素导致出口形势不佳。尽管出口市场发展面临各种挑战,但中国纺织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保持稳定,布产量呈增长趋势,目前我国纺织工业在世界纺织品服装贸易中的份额仍在增加,行业新经济也表现出了巨大活力。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中国布行业累计产量87.7亿米,累计增长6.7%。从全国各省市布产量的具体情况来看,2018年1-2月全国有24个省份生产布,仅有9个省份呈正增长态势,大部分省份布产量呈现下滑。布产量排名前三的地区分别是山东省、浙江省和福建省。山东省2018年1-2月布产量为15.79亿米,累计下滑15.15%,居全国产量第一位。从增速来看:2018年1-2月累计增速最快的是宁夏,宁夏2018年1-2月布产量达0.07亿米,累计增长高达250%,虽然宁夏的布产量较少,但其增速是所有省份当中最快的。

2018年1-2月全国各省布产量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纺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详情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