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京东酵素类品牌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酵素是一个多义词,其实也是我们生活中常说的酶。酶是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高分子物质,在酶的催化反应体系中,反应物分子被称为底物,底物通过酶的催化转化为另一种分子。几乎所有的细胞活动进程都需要酶的参与,以提高效率。

虽然酶大多是蛋白质,但少数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分子并非为蛋白质,有一些被称为核酶的RNA分子也具有催化功能。此外,通过人工合成所谓人工酶也具有与酶类似的催化活性,包括人工合成的DNA。有人认为酶应定义为具有催化功能的生物大分子,即生物催化剂。与其他非生物催化剂不同的是,酶具有高度的专一性,只催化特定的反应或产生特定的构型。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酵素市场上主要以Lumi品牌、久衡、新谷酵素为主,市场整体并未形成较明显的巨头,竞争十分激烈。京东酵素类品牌的销量以Lumi14.2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久衡以12.1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第三名为新谷酵素品牌,市场份额为10.90%。排名前三的三种酵素类品牌都占有1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与其他品牌市场份额相差不大。

具体排名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