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具创新力新材料企业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近年来,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我国也将新材料列为了重点发展的10大领域之一,目前我国的新材料产业发展已进入提速阶段。据估测,2017年我国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1万亿元,2022年达到9.5万亿元。新材料是指新近发展的或正在研发的、性能超群的一些材料,具有比传统材料更为优异的性能。基本分为: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纳米材料、先进复合材料、生态环境材料、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智能材料、新型建筑及化工新材料等。

从2017年最具创新力新材料企业排行榜前20名看来,涉及石墨烯材料的上榜公司最多,有四家。这也说明石墨烯在新材料领域的重要发展地位,石墨烯作为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被称为“黑金”,是“新材料之王”,科学家甚至预言石墨烯将“彻底改变21世纪”。极有可能掀起一场席卷全球的颠覆性新技术新产业革命。另外,液态金属上榜公司也有3家,其中安泰科技更是排名第二。

资料来源:2017《互联网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