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全球主要港口货物吞吐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全球GDP较上个季度增长了2.7%,全球制造业PMI指数较上季度上升0.37,延续了前两个季度的上行趋势,全球经济总体向好。据悉,受益于金融市场回暖、大宗商品价格缓慢回升以及新兴经济体经济持续上升,全球主要港口吞吐量快速回升,全球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27.5亿吨,同比增速上升6.32%,环比上升2.3%,同比增速远高于2016年一季度的-0.85%。

受益于国际贸易活动增加、特朗普新政效果显着、新兴经济体经济持续增长,世界经济整体复苏步伐稳健,国际贸易需求和海运市场有所回暖,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港口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预测,未来全球港口货物吞吐量将保持中高速增长趋势。

2017年一季度,全球主要港口中宁波-舟山的货物吞吐量排名第一,为24297万吨,同比增长8.31%。以下为具体排名:

数据来源:交通运输部,港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